許多朋友對Le Creust 鑄鐵鍋深深的迷戀,不僅僅顏色令人著迷,產品系列的鍋具又非常的好用,俗話說『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』。百樂以前也不懂Le Creuset 鍋的好處到底在哪,網路爬了一堆文,也是霧裡看花似的,好在網路就是這麼的方便,讓百樂心理有個譜,至少不會走冤枉路,花冤枉錢,所以大概把自己所看的,知道的大約整理出來,讓喜歡Le Creuset鍋的朋友們,買的開心,買的值得。也感謝在茫茫網海中,那些分享Le Creuset鍋的朋友的無私奉獻喔!

*LE Creuset 鍋具製造過程*

1.製造沙模及鑄模

製作生產的琺瑯鑄鐵鍋具,均採用一體成形設計。首先,由專業工匠以砂石塑製出獨特的中空模具,澆注入溫度高達攝氏1340℃的高溫鐵漿,待靜置冷卻成形後,將砂模敲破取出鍋具;而為了確保鍋具的表面光滑度,砂模絕不再重複利用。

2.打磨

以振動、塑料刮除等工序清除表面殘留的沙土,再委由工匠以純熟技巧將表面手工研磨至平整光滑。重重檢驗後,還須均勻噴塗兩層琺瑯,在第一層無色琺瑯、與第二層有色琺瑯的噴漆過程中,再以攝氏800℃高溫烘烤風乾,以完全確保其堅固耐用程度。

3.上琺瑯

LC鍋具所使用的琺瑯材料,是以玻璃矽石為主要原料,經高溫850℃燒製而成,故而質地結實堅硬、密度細緻,擁有絕佳的抗酸鹼度,可有效保護鑄鐵鍋具避免生鏽,也不易沾黏食材,尤其是鮮豔繽紛的色彩、與兼具美麗外觀和實用性的高雅設計,更能增添餐桌上的動人食欲。

LC鍋具系列產品

Emameled Cast Iron 琺瑯鑄鐵鍋

*French Ovens 法國鑄鐵鍋產品一覽

French_Ovens_Cat2.jpg 特點

極佳的導熱性,讓熱度能夠平均的散布,當溫度到達一定的程度,能夠穩定溫度,減低及破壞因高溫而影響食物的美味。幾乎所有的食譜都非常適合以此鍋具烹煮。連蓋子都可直接進烤箱裡,無需再換鍋具。

*Braisers 壽喜燒鍋產品一覽

French_Ovens_Cat2.jpg 特點

寬口淺底的設計更能讓食物再適合的溫度上發揮最大的美味。做壽喜燒鍋也蠻適合的

 

 

 *Specialty Cookware 特別廚具產品一覽

French_Ovens_Cat2.jpg  特點

為了可以烹調各地的美食,LC也有一些特別的廚具來應付。像是以中國菜都是著名的以大火快炒,這款的中華炒鍋可以讓食物不容易焦黑,而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。

 

 

*Skillets & Grills 長柄平底鍋和煎鍋產品一覽

French_Ovens_Cat2.jpg 特點

不論是油炸、燒烤經由特殊的鍋面設計,讓油分與殘渣留在底面而不會沾黏到食物上,讓食物看起來更美味。也非常適合無油料理。

 

 

 

*Cookware Set 組合廚具產品一覽

French_Ovens_Cat2.jpg 特點

很適合新手入門的組合,所有LC的基本鍋具都搭配好。

 

 

 

*Saucepan醬汁鍋產品一覽

French_Ovens_Cat2.jpg 特點

帶有長柄的小平底鍋,非常適合烹煮醬料。 

 

 

*Roasters 烤盤產品一覽

French_Ovens_Cat2.jpg 特點

專業烤盤設計,烘培、蒸氣或是微波,效果完美。

 

 

 

*Accessories廚房小物產品一覽

French_Ovens_Cat2.jpg 特

精緻實用的Le Creuset廚房小物,增添廚房美麗,幫助上手,幫你讓你更能玩樂廚房。

 

 

*Enamel On Steel琺瑯鑄鐵鋼

*Teakettles 開水壺產品一覽

French_Ovens_Cat2.jpg 特點

充滿時尚感覺的廚房小物,流利的線條設計。

 

 

 

*Stockpots 湯鍋產品一覽

French_Ovens_Cat2.jpg 特點

色彩艷麗的湯鍋,不僅僅讓視覺得到享受,身心也被熱騰騰的湯溫暖的包圍著。

 

 

*Stoneware 陶瓷

已粗陶為基底,外層上以釉彩,外觀非常的美麗高貴,Le Creuset此系列的田園鍋,造成所有LC迷瘋狂搶購。適合直接放入烤箱及微波!

 French_Ovens_Cat2.jpg 

 

*Cooking and Baking 烹飪和烘烤 產品一覽

 

 

French_Ovens_Cat2.jpg 

 

*Baking Accessories and Pre 烘培小物和準備產品一覽

 

 

31H0wRm3I2L__SL500_AA300_.jpg 

*Storage 收納產品一覽

 

 

 

French_Ovens_Cat2.jpg 

*Entertaining 娛樂裝飾產品一覽

 

 

*Tri-Ply Stainless Steel 三層不鏽鋼

鑲以3層的不鏽鋼鍋,內裡崁有全鋁芯,使鍋具確保受熱迅速及分布均勻。

French_Ovens_Cat2.jpg 

*Saucepans 醬汁鍋產品一覽

 

 

French_Ovens_Cat2.jpg 

*Casseroles 砂鍋產品一覽

 

 

French_Ovens_Cat2.jpg 

*Nonstick Products不沾鍋產品一覽

 

 

French_Ovens_Cat2.jpg 

 

 *Fry Pan 炒鍋產品一覽

 

French_Ovens_Cat2.jpg 

 * Set 組合廚具一覽

 

 

French_Ovens_Cat2.jpg 

 

 *Specialty 特別廚具產品一覽

 

Fry Pans and Skillets 炒鍋和煎烤鍋

French_Ovens_Cat2.jpg 

 *Shallow Fry Pans 淺底炒鍋一覽

 

 

31H0wRm3I2L__SL500_AA300_.jpg 


*Deep Fry Pans 深底炒鍋一覽


 

glass_lid_on_pan_cat2.jpg 


*Glass Lids 玻璃蓋面廚具產品一覽

 

 

*Untensils and Accessories 用具及配件一覽

*Textiles紡織品一覽

*Screwpull 開瓶器一覽

1.jpg 

 *Casualists系列

 

 

 

31H0wRm3I2L__SL500_AA300_.jpg *Enthusiasts系列

French_Ovens_Cat2.jpg *Accessories 開瓶器小物幫助

 

 

*Le Creuset 鍋具的注意事項及保養方式

1.內鍋米色琺瑯表面光滑細緻,使用時請先加入食用油、水、或食材再開火加熱,避免空燒。

2.請勿使用金屬材質的鍋鏟和清潔刷具,以免刮傷琺瑯表面。

3.鑄鐵鍋蓋頭為耐熱電木材質,耐熱溫度為攝氏180℃,請勿置於烤箱過度加熱。

4.請勿將鍋具放入微波爐中,以免發生危險。

5.陶瓷鍋具請勿直接以瓦斯爐、電爐、電磁爐、鹵素爐等直火加熱,以免龜裂。

*如何使用LE CREUSET鑄鐵鍋

1. 第一次使用的時候要用溫水洗乾淨並完全擦乾。
2. 使用過後,一定要等鍋子冷卻下來後才能拿去清洗或放入冰箱內。
3. 因為鑄鐵鍋的導熱極好,大部分的食材都只需要用到小火到中火左右就可以完全把食材煮好,就算是要炸東西,也只需要開到中火即可,只有煮義大利麵或燙青菜時需要用大火煮滾水。
4.鍋蓋上面的把手是可以耐熱到攝氏190C。

 5. 拿取鍋子的時候一定要小心把手的溫度,並且在桌上放置矽膠墊以防鍋子的溫度燙壞桌子表面(或任何表面,如流理台也是一樣)

*照顧牛排煎鍋

1. 不需要先放油熱鍋,先讓鍋子以小火熱鍋後才放入油。在使用過幾次後,要用牛排煎鍋煮完全無油的料理也是有可能的喔,因為之前煎牛排或魚排時的油會滲到煎鍋裡面,這樣下次煮的時候,這些油會防止食材沾鍋。
2. 與鑄鐵湯鍋一樣,使用牛排煎鍋時也是使用中小火即可 (很省電跟瓦斯喔)
3. 千萬不要用大火去預熱鍋子,這就是鑄鐵鍋的好處,他能非常有效的傳熱並且保溫效果極強。
4. 如果要測試煎鍋的預熱溫度夠不夠,,可以灑幾滴冷水在鍋面上,如果水滴馬上就蒸發了,即表示溫度已夠。
5.等煎鍋一熱,久可就可以加入沙拉油,炒菜油等等,然後接著馬上就可以把食材放入鍋內了.。必須要特別提醒的是,橄欖油並不適合拿來高溫煎炸。如果想要增加味道可以用耐熱刷子刷在食材上面。
6. 放入食材後的煎鍋溫度會非常的燙,此時有可能鍋面會有白色油煙出現,如果發現溫度太高,就要把火再調小一點。
7. 牛排煎鍋在使用過後表面會有一層黑黑黃黃的東西,,英文叫做Patina,這是正常的現象。請不要用力去把那一層刮掉,因為以後如果要做無油料理就是要靠這層patina來釋放出一點油酯。
8.煎鍋是可以放入洗碗機裡面清洗(請注意 湯鍋不可以喔!!)但是這樣清洗會把煎鍋上面那層Patina洗
掉。

*清潔與保養

1. 使用完畢後,一定要等鍋子完全冷卻下來後才能進行清洗的動作,也不要馬上把熱鍋放入冷水裡面,或把冷鍋直接在大火上面,這樣會使琺瑯漆剝落,一旦剝落後就容易生鏽!!
2.湯鍋一定要用手洗,不能放入洗碗機內清洗。因為強烈的洗潔精會傷害鍋內的琺瑯漆。
3.如果有沾鍋的現象發生,把鍋子裡面泡一些溫水,靜置15-20分鐘,然後再用一般的清洗程序清洗一次。
4.假如有一些吃色的現象,在清洗的時候,可以用奈米橡皮擦馬上處理,就可以擦得清潔溜溜喔
5.清洗完後一定要用乾布把鍋子擦乾,,不要風乾! 
6.LC的鑄鐵鍋是非常耐用,但是如果一旦傷害到鍋內的琺瑯漆,或者是不小心摔到鍋子的話都會讓鍋子容易生鏽。
7.假如一旦你的鍋子生鏽了,可以用食用油在生鏽的地方擦拭,可以把生鏽的地方稍微擦掉一點,以後每次使用鍋子後,在清洗完畢的時候,,也要再擦一點食用油在生鏽的地方以防惡化!

以上就是關於LC鍋的資訊,希望對大家有幫助,不要忘記喔,好的鍋具可以傳承的,買了好鍋不僅吃的安心也讓你的廚房更添樂趣。

百樂會時時注意關於LC鍋具的特惠消息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信與百樂聯絡喔!

Buyinglove@gmail.com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百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