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一陣子,朋友coco剛剛生了小baby,趁著最近沒上班趕緊去探視coco,小baby真的好可愛喔!粉粉嫩嫩的臉頰真想讓人親一口喔!好久沒有聞到baby的乳香味了!哥哥和蘋果妹長大後,身上只剩下汗味)所以只好去coco家裡摸摸小baby囉!聊天當中看到coco充滿母愛的眼神,瞬間就覺得當媽媽的女人表情最幸福喔!不知道自己當初有沒有這種表情就是啦(因為當媽媽久了,小孩皮的時候應該表情不會太幸福ㄅ?) 聊天當中,coco說到她家的寶貝可能皮膚太敏感經常會起尿布疹,讓她很頭痛,問起我以前有沒有這類的問題,(妳說有沒有?當然有啦,哪個當媽媽沒遇到過)對付尿布疹的方法,趁這次有空就po 上來跟大家分享囉!

因為我家哥哥從小氣管就不太好,所以我一律謝絕爽身粉這類產品,很害怕那些粉末會讓哥哥氣管更不好,所幸美國這類的嬰兒護理產品都很不錯,選擇也多,但是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這款的尿布疹膏,非常的好用。希望新手媽媽們可以比較看看喔!

rapid-relif-en.png 

這款比較適合第一次使用或是敏感肌膚寶寶用的,質地乳狀也非常的好擦拭,裡面含有氧化鋅,可以快速的形成保護膜和減輕寶寶的不舒適感。

 

2.png 

這款是給一般肌膚的寶寶用的,療效我覺得比較好,藥效也比藍色那支快速,尤其尿布疹較嚴重的小寶寶用這款軟膏,寶寶晚上會睡的比較好。我上次回台只帶一條回去卻不夠用,只好跑到Costco去買,可是沒有賣,只有藍色的。

1.png 

 類似像曼秀雷敦,專門給有乾裂肌膚的寶寶使用,也可以用在小寶寶萬一有切傷或燙傷的情形,緊急敷上,減低疼痛的不適。

 何謂尿布疹?

 

 所謂的尿布疹,其實包括了念珠菌感染、接觸性皮膚炎、對磨疹〈所謂對磨疹是指在皮膚皺折處,因密封及磨擦引起的溼疹現象〉等不同疾病,有些尿布疹則可能是脂漏性皮膚炎或異位性皮膚炎的一部分。

尿布疹形成原因:

 

尿布疹的基本成因,主要是因為在包尿布的情形下,形成一個密閉的環境,除了汗水、磨擦等因素外,更有尿液、糞便等分泌物的刺激。
至於對磨疹則在股溝處最嚴重,這是因汗水而引起,在胖寶寶尤易發生,如果併發念珠菌感染,則在病灶邊緣會出現脫皮紅點狀丘疹。 

尿布疹的治療以避免刺激為主,選擇柔軟、合身且吸水力強的尿布,並勤加更換是不二法門。如果使用傳統換洗尿布,則要注意洗潔劑的殘留問題。一個常見的錯誤觀念,以為尿布疹是由於皮膚不潔引起,反而過度清潔。事實上,相反的,應該減少肥皂使用,並加強保溼。凡士林、氧化鋅等都是不錯的選擇,可視不同情況選用。

輕度的類固醇藥膏常被使用,可減少紅腫,但不宜長期使用。而如果有念珠菌感染,自然是要使用抗黴菌藥才會有效。許多家長習慣用痱子粉,但需留意,如果皮膚表面在潮溼情形下,痱子粉可能會結塊,反而會磨傷皮膚。

尿布疹的處理,其實十分容易,勤換尿布並避免過度清潔,而每次以溫水沖洗,輕輕拍乾後,再塗上凡士林,就是最佳的方式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百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